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The Beginning

一直到两个礼拜前,我都没有开设自己部落格的打算。原因很简单,因为开了一个后又不知道要写些什么。我固然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但是要我随便找一个课题,然后唏哩哗啦的长篇大论,我又似乎做不到,盖要把凌乱的思想整顿一般然后再把它表达出来是蛮费时和麻烦的。

诚然,我们生活在一个动荡的年代里,世界几乎天天都在改变,有时候你还来不及适应,新的改变又出现了。就在10多年前,人们还在感叹缺乏资讯,但是在今天这个资讯时代,人们还是在感叹,不同的是今天人们感叹的是资讯实在太多了,这里还没消化完,新的资讯又出来了。

在这种大前提下,我想每一个人的头脑里都会有千头万绪。而我对我自己的生活和周遭的环境也是有很多的感想和体验。然而,我就像其他人一样,内心里住着一只懒惰精,而他总是在怂恿我们“朝抵抗力最小的路走”。所以我一直在“麻烦”,“费时”和“没时间”等借口的掩护下选择了什么都不做。

然而,就在一个多礼拜前,我做了另一个选择。我决定了我要自己控制自己,而不是由懒惰精来控制我。我要一步一步的从我内心里的那只懒惰精夺回属于我的控制权。同时,我觉得把自己的思想写出来可以让自己更了解自己的想法,更近一步的思考和消化得到的所有资讯,也可以让自己更善于表达自己。

因此,我设立自己的部落格,基本上有三个目的:

1)培养自律能力和意志力。
2)整顿自己的想法和感想,培养自己写作和表达能力。
3)赞扬,推崇和分享我认为好的和对的事情和东西。

PS:英文还是中文?
我之前有想过,我应该用英文还是中文呢。后来我决定了我会交替的用两种语言。

3 comments:

王妤娴 said...

好好好!!
终于有机会到其他地方胡闹啦!!
恭喜你正式成为部落格一族,加油。
我会很努力的来此踢馆,呵呵

michelle wong said...

haha, finally you are here. Thought just trying out my luck to see your blog. Geeee, you are here! Ganbatte, write up good post!

Kok Theng said...

谢谢两位的支持,在这之前我一直在盘算到底要多久写一篇呢?写得太频密,我怕一开始承担不来,所以我打算一个礼拜写一篇文章,还有一段的thought of the week.